图一这只母猫大概前年出生,偶然拍到一张它抬头望天的呆萌照片,于是叫它“望天猫”。

六年前开始喂食它们,来来去去有几十只咪咪了,多得只能取一些简单的名字来分辩,比如大黑、小大黑、小黄、小小黄、大眼、短尾、长尾.......这些随便的名字它们却好像懂得,在小区遇见叫一声,它们都会停下脚步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昨天望天猫叼着它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宝宝快步从我们后院走过,把它们安放在隔壁无人居住的毛胚屋子的采光井里。白天妈妈发出口令宝宝就会出来溜达一下,若没有口令宝宝是不会离开采光井的,晚上我们能听到它们对话的声音,妈妈很温柔很甜蜜,宝宝七嘴八舌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望天猫大部分时候守护在门囗,偶尔来我们家院子酣睡,估计是带六个娃太累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很多人都说猫冷血养不家,我觉的它们是独立自信它们热爱孤独,它们不崇拜人类,它们信任平等相处的朋友,比如我们,这可能就是我们大爱猫的原因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
图片中六个宝宝是我们第一次知道准确出生年月的猫咪~2015.4.10,因为在4月11日望天猫来吃东西的时候我习惯性的一摸肚子,发现空了。


Mark一下

评论(17)
热度(146)
© 摄影师拉风|Powered by LOFTER